晴時多雲

10/3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4/10/31 09:06

美QE退場

自由時報財經︰美QE退場 維持低利率不變

美國聯準會(Fed)援引「勞動市場進一步改善、就業穩固增加、失業率下降」為由,29日宣布本月底結束實施逾兩年的第三輪量化寬鬆(QE3)購債計畫,讓6年來影響全球至深的QE措施落幕,但仍將維持近乎零的超低利率「相當長一段時間」。

詳見美QE退場 維持低利率不變"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826273

蘋果日報財經:F-TPK撤換總座 挽救營運

F-TPK宸鴻(3673)高階人事地震!宸鴻將在下周二召開董事會,現任總經理孫大明升任副董,並且延攬鴻海(2317)前營業副總鍾依華接掌F-TPK宸鴻總經理暨執行長。

經濟日報︰Fed轉趨鷹派 可能明年9月升息

美國聯準會(Fed)29日發布最新利率決策聲明,市場普遍認為聯準會有往鷹派靠攏的跡象。美國短期利率期貨交易顯示,市場目前預測聯準會明年9月升息的機率突破五成,時間較原先預測的10月升息提前。

工商時報︰大戶門檻 藍委上修50億

由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推動的證所稅「大戶條款」修正案,昨(30)日完成連署提案,將現行交易10億元起徵門檻,大幅提高至50億元,希望趕在明年證所稅實施前通過。

聯合報財經:突破觸控產業困境 宸鴻閃電換總經理

觸控面板廠F-TPK宸鴻(3673)昨天閃電發布人事消息,原任總經理孫大明將升任副董事長,宸鴻將延聘曾在鴻海擔任高階經理人的鍾依華出任總經理。

中國時報財經:台灣創業環境 「病情」沒好轉

繼去年直言台灣創業環境生了病,創新工場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開復昨再指出,「台灣今年病情沒轉好!」他表示,台灣不夠國際化且缺乏市場,和國際間的互聯互通也不足,政府有義務和責任出面改變這樣的負面循環。

星島日報財經︰儲局鷹化振美匯日圓應聲插穿109

聯儲局一如預期結束量化寬鬆買債計畫(QE),議息後聲明語氣較預期偏向鷹派,市場揣測儲局未必押後加息;加上美國上季經濟增長勝預期,帶動美元曾攀見逾三周新高,拖累日圓急挫至109,兌港元跌近七算邊緣,現貨金失守每盎司1200美元,油價亦曾跌逾1%。巴西則意外加息,展示抗擊通脹決心。

東方日報財經︰亞銀籲華緩開放資本帳

美國歷時六年的量化寬鬆政策(QE)在聯儲局結束買債下終結,市場憂慮美國退市將對包括中國在內的新興經濟體造成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