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信:QE退場 投資人須調整配置

2014/10/30 20:31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OMC)宣布終止量化寬鬆政策(QE),且維持低利率在一段較長時間,投信業者認為,美國短期不會升息,投資人還是有時間觀察風向,伺機調整配置。

保德信投信市場策略組協理王華謙認為,雖然QE的潮水不再倒灌,但退潮的時刻也還沒有到來。聯準會於本次聲明中提到,將於11月正式停止購債,但不會立刻賣出原先購買的債券。

王華謙說,聯準會眾官員看起來不會在短期內祭出升息大旗,此刻謠言雖多、風浪雖大,可是離升息日到來前,投資人還是有時間觀察風向,伺機調整配置。

業者指出,在市場不確定性較高之際,投資人理應做好慎選基本面穩健的資產,並做好風險控管,不過份曝險,但也不過份保守以免錯失良機。

王華謙建議,投資人維持啞鈴式的配置方式,基於景氣回溫有利成長股,投資組合中仍應配置具結構性成長契機的產業,如受益全球老齡化的醫療類股等。但為避免整體組合蒙受過大波動,較為積極的部位可利用定期定額方式逐步佈局,分散入場時點帶來的不確定性。此外,投資組合中也該保有相對保守的高評級債券,以分散股市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