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型基金十月績效 生技基金超前

2014/10/29 16:26

十月產業型基金績效出爐,在伊波拉疫情推波助瀾下,生技股票基金表現超前,月線平均大漲4.47%,也帶動醫療股票基金漲升0.86%,黃金和能源基金月線分別大跌5.16%和10.84%。(本報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十月產業型基金績效出爐,在伊波拉疫情推波助瀾下,生技股票基金表現超前,月線平均大漲4.47%,也帶動醫療股票基金漲升0.86%;另一方面,全球景氣成長前景未如預期強勁,且供給面充裕下,衝擊油價金價下跌,黃金和能源基金月線分別大跌5.16%和10.84%。

國際貨幣基金下修今明兩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且市場擔憂伊波拉疫情蔓延,進而衝擊全球經濟,全球股市一度重挫,所幸美國聯準會態度較預期鴿派,且市場也揣測歐洲央行可望擴大救市,收斂全球股市月線跌幅。

十月產業基金績效出爐,生技基金表現超前,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經理人依凡.麥可羅表示,財報與新藥研發利多不斷,加上伊波拉疫情題材,推升生技產業十月逆勢大漲,如 Celgene、Alexion及基因測序儀器生產商Illumina公佈第三季財報超標且上調全年財測,股價月線漲逾一成,伊波拉疫情概念股NewLink Genetics月線更飆升超過六成,帶動生技類股表現。

另十月產業基金績效中,能源基金與黃金基金表現落後,富蘭克林華美天然資源組合基金經理人胡志豪指出,從近期市場訊息來看,在全球經濟沒有意外大幅惡化,或地緣政治風險明顯影響市場供給下,國際油價在中短期內預期將處於每桶80~90美元的區間,而年底在冬季用油旺季下,若全球經濟表現符合市場目前的預期,有機會來到區間偏上緣的位置。

在能源股的走勢上,仍需觀察市場對於美股和全球經濟的信心程度,若市場情緒能夠出現改善,或有波段的反彈機會,不過長線在美元走升和市場供給並不緊張的假設下,能源股在未來一、兩年裡,仍可能傾向如同過去幾年的區間性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