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大集團調查 鴻海連七年「營收王」

2014/10/30 19:23

中華徵信所今天公佈調查,百大集團去年營收排名,第一為鴻海集團。圖為中華徵信所總經理張大為(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鴻海集團連續七年,拿下「營收王」寶座!根據中華徵信所今天公佈我國百大集團調查,鴻海持續改寫集團營收紀錄,2013年拿下4兆1,891億元的歷史新高,並且連續7年稱王,成為營收排名居冠;至於營收第二、第三,分別為台塑與潤泰集團。

中華徵信所出版組經理張瑋珊指出,要列入國內百大集團排名調查,首先至少具備下列條件,包括:「核心公司在台灣」、「國人資本佔五成以上股權」、「擁有三個或以上的分子公司」,以及「資產與營收規模要超過50億元」等。

在百大集團調查當中,去年整體營收為新台幣25.77兆元,其中,鴻海科技集團連續7年稱霸,且創下4兆1,891億元的歷史新高;至於排名第二名、與2012年相同,為台塑集團。

在其他集團表現方面,張瑋珊說,由華碩集團分割出的和碩集團,2012年首度入榜即躋身營收第七名,去年更爭取到國際大廠訂單,使得其營收持續快速成長,從原本第七名竄升第四名。

至於廣達電腦集團,張瑋珊說,受到筆電市場需求減弱影響,連續三年營收下滑,2013年集團營收更跌破兆元,從原先的第三名摔落到第六名,未來廣達能否重回兆元營收規模,備受關注。

此外,根據中華徵信所調查,本次新入榜的台積電集團,不但資產總額突破1兆大關,在營收方面,也繳出17.78%的高成長表現,總營收突破6千億,成功奪下營收排名第九集團。

張瑋珊指出,台積電2013年持續擴大研發規模,預算已占總營收的8%,讓台積電成功推出20奈米製程技術,維持技術領先地位,2014年表現依舊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