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2015年台灣房市關鍵字「淡」

2014/10/22 15:55

面對今年全國買賣移轉棟數恐創11年來新低,甚至相較SARS時期還要低,其中六都房市買氣均明顯衰退衰退,預期未來房價可能出現鬆動現象,因此,房仲業者將明年房市關鍵字定義為「淡」,也就是買氣持續冷清的表徵。(本報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面對今年全國買賣移轉棟數恐創11年來新低,甚至相較SARS時期還要低,其中六都房市買氣均明顯衰退衰退,預期未來房價可能出現鬆動現象,因此,房仲業者將明年房市關鍵字定義為「淡」,也就是買氣持續冷清的表徵。

在台灣房地產市場上,根據內政部近期公布的買賣移轉棟數,今年買氣將會呈現膠著,推估全年買氣將會在35萬棟以下,屬於低檔水位。

住商台灣總經理陳錫琮指出,在利率環境變化不大,加上整體經濟穩健成長的狀況下,台灣房市在自用客戶上仍有基本買盤,目前市場的關鍵在於價格,由於買賣雙方對價格認知仍存在歧異,因此成交量難以開展,放眼2015,由於2016年選戰變數,以及房地合一修正干擾,預估上半年交易量將優於下半年。價格也有修正空間,市中心在5%內,賣壓較重的低價邊陲區將出現10%的修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