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桃園市成屋買氣勝雙北 前八月總額達421億元

2014/10/21 17:17

桃園市成屋買氣異軍突起,不但超越雙北市所有行政區,更是全國行政區之最。(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桃園市成屋買氣異軍突起,不但超越雙北市所有行政區,更是全國行政區之最。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揭露資訊,1~8月桃園市成屋揭露交易總金額達421億元,相較去年全年揭露總額約916億元,僅達45.96%,推估今年全年買氣呈現衰退,可能僅是去年的8成。

根據信義房屋統計實價網各行政區成屋揭露總額紀錄,2013年全年揭露總額前三高的行政區,揭露總額均突破千億元,前三名依序為新北市新店區的全年揭露總額達1114.97億元、台北市中山區,揭露總額約1101.13億元、台北市內湖區,揭露總額約1086.44億元,至於,桃園市去年全年成屋揭露總額約916.84億元,排名第六高。

至於,統計今年1~8月(至10月16日最新揭露資訊)各鄉鎮市區中,以桃園市的交易規模最大,累計前8月的成屋交易規模便達到421億元,位居全台之冠,至於,今年1~8月成交總額第二、三高的行政區則分別為台中市西屯區409億元、新北市中和區372億元,北市交易件數最多的中山區揭露總額則排名第六高。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桃園是近來受惠明年通車的機場捷運與今年年底的升格話題,房價向上飆升,雖然受限政策影響買氣,但在價格處於高檔的狀況下,交易金額遠勝於買氣清淡的雙北市。

桃園市房市重點買氣區段為經國重劃區、中路重劃區等,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表示,根據實價網統計今年1~8月最新住宅平均房價在20.2萬元,平均購屋總價在909萬元,與去年同期每坪18.6萬元相較,房價漲幅約8.6%。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反觀台北市的行政區,如交易量最大的中山區,則持續受到市場交易規模萎縮的影響,前8月的交易金額為358億元,在全國中僅能排名第6名,而台北市首善之區的大安區,雖然單價平均交易金額最高,但統計市場交易金額規模僅能排名第七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