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通車利多加持 頂埔站週邊住宅年漲近2成

2014/10/22 15:54

年底即將通車的捷運松山線,讓沿線各站週邊上半年房價較去年上漲2~18%,反應通車的預期上漲效應。(路透)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年底即將通車的捷運松山線,讓沿線各站週邊上半年房價較去年上漲2~18%,反應通車的預期上漲效應。

不過,房價受惠於通車預期效應利多的不只在松山線週邊,根據好房網調查,目前仍在施工中、也預定年底完工的土城線延伸至頂埔站工程,雖然還沒通車,但頂埔站週邊住宅成交均價,一年來已經上漲19%。而興建中的環狀線第一階段路線,因捷運工程的持續推進,也帶動沿線14個車站週邊的住宅房價穩定成長,一年來房價上漲幅度約在6%至17%不等,未受到政策打房的影響,顯見即將完工的交通建設利多,成為該區域房價的有力支撐。

好房網調查,捷運土城線是高運量捷運路線,而從永寧站接續延伸2公里到頂埔站,對新北市通勤族、土城區居民,及頂埔科技園區的員工交通是一大利多,也帶動週邊房屋的交易熱度。以頂埔站週邊五百公尺區域內的大樓住宅從原本的每坪27萬元,漲到30.8萬元,漲幅有1成3;整體而言,頂埔站週邊平均成交房價由去年的25.5萬,上漲至30.4萬元,出現將近2成的漲幅。

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分析,頂埔站雖然並非全新通車的捷運線,僅一站開通,但因為雙北市捷運沿線房價維持高檔,上班族以長距離通勤換取便宜房價的購屋趨勢成為風潮,加上政府規劃未來將連接北大特區的三鶯線,並串聯機場捷運成為大三環捷運路網後,頂埔站將位居交通樞紐位置,勢必將繼續帶動當地房價走勢,目前頂埔站週邊住宅房價仍屬合理水位,有自住需求的購屋民眾可多比較參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