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穿戴裝置夯 LV也想推智慧錶

2014/10/18 15:01

畢佛也肯定蘋果龐大的影響力與規模,畢佛表示,先前就有其他公司推出智慧型手錶,但卻沒有造成熱潮,但是蘋果推出的智慧型手錶,會有相當好的銷路。(記者陳炳宏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精品Louis Vuitton母公司LVMH集團週五表示,未來將和科技公司合作,推出旗下精品品牌聯名的智慧型手錶。

路威酩軒集團鐘錶事業總裁畢佛(Jean-Claude Biver)表示,正在進行智慧型手錶相關的合作談判,或許9個月後,就會有智慧型手錶上市。

然而,畢佛表示,瑞士傳統製表業若要跟進智慧手表,將需要併購軟體公司,要加入全球資訊業供應鏈,要有能力取得更便宜的零件來源,更需要與蘋果公司協商,如何授權專利、如何結合iPhone系列手機等。而更困難的是,即使這些都做到了,還是要面臨可能落後iPhone上市9個月的差距。畢佛認為,「我們對這些都太不習慣了。」

自蘋果9月發表Apple Watch後,讓本就相當熱門的行動支付話題持續延燒,就連傳統精品製錶業也備感壓力,想搶搭行動支付列車。

同時身兼瑞士奢侈名錶宇舶錶總裁的畢佛表示,生產一支符合奢侈品性質的智慧型手錶有相當的困難度,但奢侈品應該是永恆的,「你怎麼能說一支2,000美元的智慧型手錶在兩年後就已經過時了呢?」

畢佛也肯定蘋果龐大的影響力與規模,畢佛表示,先前就有其他公司推出智慧型手錶,但卻沒有造成熱潮,但是蘋果推出的智慧型手錶,會有相當好的銷路。

LVMH旗下業務包括酒、名牌精品、香水、化妝品、鐘錶以及珠寶,集團員工超過10萬人、擁有逾60個品牌,可說是全球最大的奢侈品製造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