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戰火商機?歐美圍攻ISIS 軍火商賺飽飽

2014/10/01 16:00

伊斯蘭國戰火持續不斷,但這場戰事還沒結束,這場戰爭最大的贏家早已出爐。軍火製造商將會隨著持續不斷的戰事,從不斷更新的戰機、彈藥、設備中,獲得巨大的利益。(法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戰火持續不斷,但這場戰事還沒結束,這場戰爭最大的贏家早已出爐。軍火製造商將會隨著持續不斷的戰事,從不斷更新的戰機、彈藥、設備中,獲得巨大的利益。

特別是彈藥商,因為戰事擴大,在短期內就賺進了大筆大筆鈔票,尤其是精準度高、低風險的小型彈藥在這次戰爭中,占有重要地位,也使得特定廠商獲利大幅成長。(彭博)

歐巴馬上週三宣怖為了確保美軍地面部隊的安全,美國將擴大對ISIS的空襲範圍。國防分析師指出,新的空襲全副武裝的軍用機、無人機將會大舉出動,將為這些軍火製造帶來一筆穩賺不賠的生意。

軍事成本上看40億元

根據財星雜誌網站引用美國國防部的數據,從6月中旬至今,美國打擊伊斯蘭國的軍事成本約為6億美元,目前每天也花費近750萬美元。

而據《CNNMoney》報導指出,美國於上週啟動的第一波空襲,已花費了將近10億美元。若美國未來持續維持現有的軍事規模,預估每個月將花費2億至3.2億元,1年下來總金額將上看40億美元。

戰爭重振軍火投資

曾任布希政府時期審計官員的薩克漢(Dov Zakheim)表示,戰事將會無人機製造商帶來龐大的利益。如生產掠奪者(Predator)無人機、第二代死神((Reaper)無人機的通用原子(General Atomics)航空公司,及全球鷹(Global Hawk)無人機的製造商諾格(Northrop Grumman)。

前國防部官員,現在戰略預算評估中心(CSBA)高级研究員古新傑(Mark Gunzinger)也表示,衝突的擴大,也重新活化了逐漸減少的軍火事業投資。「唯一能為軍火事業創造新動能的方法就是作業風險(operational stressor),像是大規模的空襲行動。」

此外,特別是彈藥商,因為戰事擴大,在短期內就賺進了大筆大筆鈔票,尤其是精準度高、低風險的小型彈藥在這次戰爭中,占有重要地位,也使得特定廠商獲利大幅成長。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分析師愛普斯坦(Ronald Epstein)也表示,「最明顯的例子是在靴子、豆子和彈藥的交易市場」,他認為,像造船業等存貨量較小的產業,較無法從戰事中獲利。而這些小型軍火的供應商則早早看到新訂單了。

全球的戰爭金礦

愛普斯坦表示「目前俄羅斯正在歐洲的後院作怪;美國掌控伊拉克;以色列則主導了週邊地區;亞洲還有中國和日本在南海競逐。」

愛普斯坦認為,以投資者的角度來看,目前的全球區域衝突不斷,對於軍火商而言根本是穩賺不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