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10月攻中國 鴻海、和碩停休趕工

2014/10/01 12:22

蘋果新機預計在10月17日登陸中國,使得蘋果供應鏈加速趕工,包含鴻海(2317)、和碩(4938)2大組裝廠,員工目前都全面停休。(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雖然正值中國十一國慶長假,但因為蘋果(Apple Inc.)新機預計在10月17日登陸中國,使得蘋果供應鏈加速趕工,包含鴻海(2317)、和碩(4938)2大組裝廠,員工目前都全面停休,加緊在2周內供應600萬支iPhone 6與50萬支iPhone 6 Plus。

法人圈指出,目前iPhone 6與6 Plus在首批上市地區都呈現缺貨,再加上中國將在10月17日開賣。鴻海、和碩的產能面臨考驗。

法人也指出,由鴻海組裝的iPhone 6 Plus,因為組裝難度較高,目前全球缺貨情況嚴重,預估中國首波供貨僅50萬支,將會引發搶購潮。iPhone 6目前則由鴻海與和碩共同組裝,和碩因為良率提升,供貨量有顯著提升,因此預估中國首波供貨將較為順利。

法人預估,依iPhone 6的熱銷情況,這波供應鏈的加班潮,預估將延續到明年春節假期前,甚至也有農曆春節也得趕工的可能。因此鴻海、和碩的9月營收將有顯著提升,並可能延續到明年第1季。

鴻海、和碩今日股價也扮演蘋概股火車頭,鴻海今天回升逾2%,企圖挑戰半年線,和碩更是率先站上半年線的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