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林證:五大因素 台灣升息點延至明年Q2

2014/10/01 10:48

美林證券在最新報告中指出,通膨率、中國經濟復甦的腳步未穩等5大因素,因此預估台灣升息可能延至明年第2季。(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投資人相當關注台灣何時會升息,先前美林證券(Merrill Lynch)與巴克萊證券(Barclays)預估,台灣可能於今年第四季升息;然而,美林證券在最新報告中指出,通膨率、中國經濟復甦的腳步未穩等5大因素,因此預估台灣升息可能延至明年第二季。

美林證券表示,台灣經濟成長緩慢,通膨率提升的腳步不穩,且央行上週決定連13季利率維持不變,創史上最長紀錄。

目前台通膨率還可控制,雖8月通膨率躍升至2%以上,然而美林證券認為僅是特殊的短期情形;另外,央行明確表示,將觀望美國聯準會(Federal Reserve)的動向,因市場大多預估美國將於明年第二季升息,因此台灣跟進的機率很大。

再者,台央行仍等待中國出現明顯的復甦訊息;美林證券分析,由於台灣第4季經濟成長恐疲弱,因此預期央行首先將收回市場上過多的資金、提升銀行存款準備率,最後才提升利率。

美林證券分析,央行將緊盯M2(廣義貨幣供應量)資金量,將數據落在設定的2.5%至6.5%之間,便不會輕易改變貨幣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