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升息還得再等等 分析師:先面對反通膨

2014/09/29 23:52

美國近來經濟復甦,加上10月的終止量化寬鬆政策,市場皆預期聯準會(Fed)將升息,不過現在就有最新數據顯示,分析師預期的還太早了,主因為美國物價就算沒有通縮,也可能轉變為反通膨,因此聯準會的升息恐將還要再延後。(資料照,彭博社)

[本報訊]美國近來經濟復甦,加上10月的終止量化寬鬆政策,市場皆預期聯準會(Fed)將升息,不過現在就有最新數據顯示,分析師預期的還太早了,主因為美國物價就算沒有通縮,也可能轉變為反通膨(disinflation),因此聯準會的升息恐將還要再延後。

據《彭博社》報導指出,在美元升值及農產品價格下跌的影響下,聯準會最新的個人消費支出核心通膨(PCE Core inflation) 顯示,過去5個月持續上揚的物價走開始回落的跡象。

反通貨膨脹指的是,通貨膨脹速度出現下滑,雖然當時整個經濟仍然處於通貨膨脹的狀態。

在美元升值的影響下,美國進口商品的價格將下滑,而這也將直接影響商品的原物料,出售價格也就連帶下跌。

農產品價格下跌部分,主要是因為生產過剩,導致價格不斷下跌。此外,油價也持續走跌。

分析師指出,聯準會擔心,雖然波動較大的能源與食品不在核心通膨的計算數據內,但仍會影響消費者的預期心理,消費者擔心價格走跌而暫緩支出,造成惡性循環。

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分析師預估,5年通膨預期已跌至2011年12月以來的新低,倘若持續走跌,聯準會就會延後升息,恐將直到CPI真的達到2%或接近這個目標才會升息。

《彭博》分析師也表示,反通膨的情況若持續下去,升息將會再延後,在未來歐洲經濟不振、中國成長減緩下,未來情況恐將更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