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盛和:大戶條款 明年照常實施

2014/10/01 11:29

台股投資氣氛連日低迷,昨天市場終於開始熱絡,成交量回復到千億元水準,因此,財政部長張盛和認為,台股跌幅將告一段落,明年將照常實施大戶條款。(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股投資氣氛連日低迷,昨天市場終於開始熱絡,成交量回復到千億元水準,因此,財政部長張盛和認為,台股跌幅將告一段落,明年將照常實施大戶條款。

張盛和今天上午赴立法院備詢,他表示,近期台股回檔很正常,從大波段來看,自他上任後,台股上漲2,700點至9,500點的高檔水位,目前指數向下修正屬正常現象,然而近日震盪幅度那麼大,也是時候告一段落了。

張盛和進一步指出,觀察國內經濟情勢,目前經濟基本面仍佳,外銷成長率或失業率並無改變,支撐台股向上的力道也沒有減少,儘管指數下跌500點,但相對之下,獲利率將有所提高,因此從台股流出的資金可望回流,加上昨天量能也恢復千億元水準,顯現台股有機會回檔後再向上攀升。

至於大戶條款廢除與否,張盛和指出,近期台股震盪主要是受國際情勢影響,由於市場預期美國即將升息,香港佔中活動衝擊金融市場,才會造成台股短期呈現量縮,在台股基本面穩健之下,目前暫不考慮廢除大戶條款,明年將照常實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