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月台股價量均 財長:台股基本面仍佳

2014/10/01 09:30

台股9月重挫,跌幅逾500點,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台股基本面佳,近日回檔純屬正常,「投資人都心裡有數,跌幅已到滿足點」。對於政府基金是否已經進場,仍未置可否。(資料照,記者邱柏勝攝)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台股9月重挫,跌幅逾500點,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台股基本面佳,近日回檔純屬正常,「投資人都心裡有數,跌幅已到滿足點」。對於政府基金是否已經進場,仍未置可否。

張盛和表示,今年台灣各項經濟數據亮眼,「景氣燈號達29分,出口進口皆呈上揚,顯見台灣基本面佳」,他重申台股波段漲幅已達2700點,現在回檔500點,可讓投資人有好買點,「反而是好事」。

至於近日股市成交量低迷,券商提議廢大戶條款,張盛和不以為然,「股市變化萬千,轉眼間昨天成交量就回到1030億了」,他說明,今年1月初到9月24日,台股平均成交量為1228億,昨天成交量已經接近這個數字,可知是國內外亂流干擾台股,而非大戶條款造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