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股市完勝房市」 雙北房價凍漲

2014/09/23 18:57

今年政策持續抑制房市,更喊出「打房入股」的口號,根據房仲業者調查,1~8月雙北市房價表現,北市下跌3.3%、新北市微漲約2%,不但結束連續4年兩位數房價成長的時代,房價表現也不如同期台股加權指數漲幅約9.6%來得亮眼,轉房入股似乎收到成效。(本報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今年政策持續抑制房市,更喊出「打房入股」的口號,根據房仲業者調查,1~8月雙北市房價表現,北市下跌3.3%、新北市微漲約2%,不但結束連續4年兩位數房價成長的時代,房價表現也不如同期台股加權指數漲幅約9.6%來得亮眼,轉房入股似乎收到成效。

自從SARS過後,房價一路上漲,更出現所謂的「黃金十年」走勢,期間雖有金融海嘯的短暫影響,但在低利、低稅與資金行情帶動下,房價出現一波明顯漲勢。

根據信義房屋統計2010年以來雙北房價表現,2010~2013年雙北市房價上漲幅度大多優於台股加權指數漲幅,不過,今年以來出現逆轉,今年前8月雙北房價止漲,表現明顯是「房不如股」。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經歷金融海嘯的風暴以後,金融市場受到重創,更出現買股票不如「存房子」的市場觀點,尤其是面臨低利與資金充沛的條件下,不動產價格呈現穩定上漲,不過今年以來政府頻頻對房市出招,從年初的黃色小鴨爆破說,雙張會的房價兩年跌三成,到囤房稅、房地合一等稅改政策,已經有效打壓雙北市房市上漲的氣燄,今年以來北市甚至出現跌價的現象。

今年至今買股績效優於買房,但上半年台股指數漲多,短期也陷入量縮的盤整格局,房市也因為房地合一稅頓失交易動能,從交易量來看則呈現股房「雙悶」的局面,不過隨著房地合一政策逐漸明朗,加上今年以來積壓的房市自住買氣,預料未來房市交易量有機會回溫,但短期內房價應該還是維持盤整格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