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928檔北台灣推案爆量 低總價產品當道

2014/09/20 10:02

「超級城市SUPER1」總銷75億元,為新北市指標建案之一。(記者葉思含攝影)

﹝記者葉思含/專題報導、攝影﹞房市年度大檔928檔期到來,雖受選舉在即、政策性調控影響,建商與代銷業者普遍行事低調,但仍有不少建案登場,盼回歸市場供需、以產品基本面吸客;本期《宅富》推出928檔特別報導,H1聚焦北台灣、H2放眼中南部,詳列指標推案並有市況分析,供讀者參考。

信義區「中虹16~18坪1房產品,每坪開價145萬元。(記者葉思含攝影)

今年北台灣928檔期爆出逾2300億元的天量,以淡水、汐止、土城等新北市外圍地區支撐推案量,如「海洋都心3」、「皇翔國鼎」等,單案總銷皆逾150億元;台北市中心則以精品小宅為主。專家分析,受打房與選舉因素影響,此波928檔期不會有激情演出,預料價量表現持平,並以低總價產品最受青睞。

推案逾2300億 年增近3成

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北台灣推案量達2300億元以上,較去年同期約1800億元高出27.78%,也較前年高出逾百億元,可說是爆出天量;加上鬼月延後推出建案,預估今年年底前,全台推案量將高達4000億元。

信義代銷事業部研展組經理楊國昌分析,今年上半年有許多建案延遲推出,而年底即將遇到選舉,不少建案選擇提早公開,使得今年928檔期爆出大量。觀察此波買氣,在鬼月結束後近1個月來,北台灣各地來人逐漸回升,並以自住型、低總價產品較吃香,目前房市正在谷底盤整,明年初成交量可望回升。

今年北台灣推案量以新北市外圍區為主,如總銷75億元的「超級城市SUPER1」、170億元的「皇翔國鼎」等,撐起北台灣大盤;而市中心因素地不多,加上受政策、經濟面影響,多推出符合市場趨勢的小宅產品,如大安區「墨花香」、信義區「中虹130萬元。呈現外圍區大量推案、市中心主推精品小宅的局面。

市中心缺地 精品小宅撐盤

此波928檔期市中心推案不多,「墨花香」正臨羅斯福路,現場專案經理沈慧萍表示,該案位市中心蛋黃區,至捷運古亭站2分鐘,規劃30~32坪的2房、52坪的3房和60坪的4房,每坪開價135~150萬元。信義區預售案「中虹127巷11弄,永慶代銷處長何彥煒表示,該案步行至捷運市政府站10分鐘,規劃3~4.2米複層式22戶小宅產品,採1房1廳設計,訴求總價2000萬元起入住台北市中心。

「中山真藏」位民生東路一段70巷、新生北路二段68巷的晶華特區,現場專案經理李侑蓁表示,該案基地約509坪,不若一般建案做豪宅規劃,「中山真藏」設計20~30坪精品小宅,並由李天鐸操刀外觀與公設,擁有空中泳池規劃,設計SRC+新日鐵制震系統,共157戶,每戶總價3000萬元,在市中心十分難得。

新北外圍夯 指標大案多

至於新北市地區,今年以淡水、汐止、土城最受矚目,淡水有「海洋都心3」、「宏盛水悅」陸續登場,總銷共達260億元;汐止地區則有「哲人德林」、「敦美御林」、「忠孝大院」進場,總推案量也逾百億元;土城「皇翔國鼎」總銷達170億元,採4300坪大基地開發,近捷運海山站,設計地上32層樓4棟建物,為土城地區最高建築。

同位土城的「國泰金城」規劃38、48坪,每坪開價約60萬元,戶戶3面採光,近捷運海山站與萬大樹林線預定站,立地條件佳,詢問狀況熱絡。

位新莊、板橋交界的萬坪造鎮計劃案「超級城市SUPER1」,第一期推案以3字頭的平實價格在這波928檔期中創下日售200戶的佳績,訴求新板特區9分鐘、萬坪公園城,為剛開打的928市況注入一劑強心針。同樣鄰近新板生活圈的浮洲地區指標建案「馥華原美」,正鄰浮洲車站,規劃地上22樓區域指標性建築,5樓以上即享有永久棟距的綠地環繞視野景觀,現場專案副理葉治維表示,該案規劃33~50坪,預計10月正式對外公開。

除了大型推案,林口新市鎮也推出小宅迎合市場趨勢,「聯虹天耀」為林口新市鎮線上銷售個案中,唯一挑高3.6米的小坪數產品,現場專案經理謝文偉說,該案邀請著手改建桃園第一航廈的日本大師團紀彥規劃,並訴求配備林口最新穎科技系統的科技宅,加上建商品牌口碑,因此創下林口難得的銷售佳績。

估買氣溫和 回歸個案表現

甲山林廣告總經理張境在直言,今年928檔期受選舉、打房影響,多數建案選擇低調開盤,因此房市不會有激情演出,價量皆溫和持平,端看個案表現,並以低單價、低總價的自住型產品受市場歡迎。

創意家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何志正分析,現在稅制政策抵定,降低民眾觀望心態,今年928檔期房市將回歸基本面,不會再出現大幅漲跌的炒作市場,由於土地成本無下降可能性,因此建案銷售期將拉長,呈現量縮價平格局。現在房市結構改變,房地產市場呈現兩極化,精華地段豪宅產品仍有一定的需求,市場則以20~30坪中小坪數產品成為銷售主流,在單身貴族、頂客族愈來愈多的趨勢之下,未來台灣房市將走向香港、東京化,主流產品坪數可能再降低。

2淡水指標建案「宏盛水悅」推出小坪數產品,受市場青睞。(記者葉思含攝影)

今年北台灣928檔期推案量逾2300億元,以低總價產品最受歡迎。(記者葉思含攝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