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銘宗:不確定因素消除 台股量能可恢復

2014/09/22 09:26

近期台股量能萎縮、市場低迷,但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隨著造成股市成交量低迷的不確定性因素消失,台股量能將可恢復,帶動指數向上攀升。(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台股量能萎縮、市場低迷,但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隨著造成股市成交量低迷的不確定性因素消失,台股量能將可恢復,帶動指數向上攀升。

上週五,台股量能持續低迷,成交量低於800億元,指數收在9,240.45點,不過曾銘宗表示,由於上週美國聯準會對升息並未提出明確規劃,蘇格蘭獨立公投決定也順利結束,在兩大國際變數釐清後,台股成交量將可逐漸恢復正常。

至於餿水油所引發的風暴,曾銘宗則表示,目前行政院已採行相關因應措施,預估劣質油品事件對股市的威脅將會逐漸消散,而法人也持相同看法,認為隨著大盤變數減少、量能放大,未來台股可望自低點反彈。

此外,市場也存在利多因素,儘管蘋果推出新機後,造成利多出盡的現象,但中長期看來,在iPhone熱銷之下,第二波零組件拉貨潮將可提前,進而刺激相關供應鏈廠股價走揚、帶動台股指數攀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