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獨未過 市場鬆口氣

2014/09/19 14:37

蘇格蘭獨立失敗,市場鬆了一口氣,也使得英鎊一路走揚,外界預期,稍晚開盤的英國股市也將會上漲。(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蘇格蘭獨立公投結果宣布,反獨派勝出,也市場鬆了一口氣,也使得英鎊一路走揚,外界預期,今天台灣時間下午3點開盤的英國股市也將上漲。

蘇格蘭獨立公投結果,在已開票31個行政區中,44.58%贊成獨立、55.42%反對,確定獨立失敗,在最終結果公布前,獨派陣營已承認落敗。

蘇格蘭獨立失敗,外界認為,將在台北時間15點開盤的英國FTSE 100指數將上漲,其中日前宣佈若蘇獨成功,就會將總部外遷蘇格蘭皇家銀行及駿懋銀行,開盤股價也受到市場關注。

昨天1英鎊兌美元收報1.6437美元,今天也因獨立失敗而走揚,台北時間14點05分1英鎊兌美元報1.646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