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慘跌9% 大摩點出四大利空

2014/09/16 12:50

美國豪華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 Motor Inc.),昨日股價大幅下跌,重挫9.08%,收253.86美元,拖垮美國整體科技類股走勢。(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1、2季分別大漲38.57%、15.16%,日前更創歷史收盤新紀錄的美國豪華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 Motor Inc.),昨(15)日股價大幅下跌,重挫9.08%,收253.86美元,拖垮美國整體科技類股走勢。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亞當‧喬納斯(Adam Jonas)在昨日發表的研究報告中指出,他對於特斯拉執行長馬斯科(Elon Musk)曾指出特斯拉股價可能有被高估的現象,表示認同。

喬納斯昨日在研究報告中提出4大疑慮,分別為電動車在全球仍無法佔領大眾市場、中國市場成長受限、技術方面仍需突破、新興產品於市場上競爭激烈等。

喬納斯表示,整體而言,電動汽車市場正在下滑。除特斯拉外,汽車行業中,其他競爭者的電動汽車商業化進程,都遠落後於目標,且把更多焦點專注在燃料電池車。

喬納斯認為,特斯拉汽車在中國市場上的需求可能受限,基礎建設、地方運作模式、技術阻礙所構成的困難,恐拖累特斯拉的成長率,進而無法達成市場期望。

喬納斯指出,電動汽車仍須有技術上的突破才有可能成為市場上的主流商品,且自動駕駛車等新興產品也可能會威脅到特斯拉的運作模式。

據分析金融信息供應商FactSet統計出的數據顯示,華爾街分析師對特斯拉目標價的平均預期為261.71美元(約7,789元新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