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奚國華:年底前 中移動4G用戶達5000萬

2014/09/16 11:53

中國移動董事長奚國華今天表示,「語音已走到盡頭」面對行動網路時代,業者的發展模式也必須變革。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移動董事長奚國華今天表示,目前電信產業「語音已走到盡頭」,面對行動網路時代,業者的發展模式也必須變革,著重數位流量經營,聚焦內容與應用。並預估中國移動今年底轉換4G用戶數也將衝高至5000萬。

奚國華今日出席4G TD-LTE全球發展倡議組織GTI第11屆全球會員大會(GTI Workshop),並參與工研院合辦「行動寬頻發展高峰論壇」。

奚國華表示,行動網路已經為帶來革命,技術創新是其中的特點,電信行業必須要展開轉型。奚國華認為目前語音通話已經走到盡頭,業者應聚焦網路流量業務,發展行動網路的內容和應用。

對於目前快速發展的4G網路,奚國華表示,對中國移動而言,採用TD LTE的4G技術已經是標準,目前技術也已相當成熟,也有完整的產業鏈。

奚國華表示,TD LTE手機產業也已成熟,目前已有400多款手機,今年底更可達700多款。奚國華也估計,今年中國移動TD LTE手機將出貨1億支,轉換4G用戶也可達5000萬,目前看來,達成這個目標相當樂觀。

台灣廠商也在行動科技的相關技術全力發展,如聯發科積極發展4G晶片;宏達電則為4G手機主要供應商;而中磊、智易、合勤控、正文及友訊,則搶進4G小型基地站市場。奚國華表示,台灣廠商在晶片、手機跟基地台都有很大優勢,未來雙方合作可望共創雙贏。

奚國華表示對於未來的願景,第一是重視網路基礎建設,第二是注重內容和應用的發展。此外,5G概念已在進行,中國也提出了5G白皮書,電信業應要掌握最新IT技術,抓住機會、發展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