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G商機可期!中移動奚國華明訪台 首會張忠謀

2014/09/15 09:57

中國移動董事長奚國華將於明日訪台,第一站將首先拜會台灣半導體教父及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第一大電信商──中國移動(China Mobile)董事長奚國華將於明(16)日訪台,參與GTI大會(Global TD LTE Initiative)及行動寬頻發展高峰論壇,屆時奚國華將與台灣七大科技廠會面,第一站將首先拜會台灣半導體教父及台積電(2330)董事長張忠謀,此舉最受矚目。

奚國華此次訪台有望為台廠今年在4G設備及終端出貨成長的重要催化劑,成為本週台股重要的議題。(彭博社)

另外,奚國華也規劃拜訪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聯發科(2454)董事長蔡明介、宏達電(2498)董事長王雪紅、正崴(2392)董事長郭台強、中華電信(2412)董座蔡力行、遠傳(4904)董座徐旭東等人。

《工商時報》報導,法人分析,奚國華此次訪台有望為台廠今年在4G設備及終端出貨成長的重要催化劑,成為本週台股重要的議題。

為協助台廠加入世界4G融合供應鏈,工研院將於大會現場安排宏達電、聯發科、中磊(5388)、正文(4906)等多家廠商展示最新4G LTE多模多頻設備產品與4G大頻寬應用。

近年來,中移動加速發展3G及4G,更積極來台尋求台廠作為合作對象,2009年前中移動董事長王建宙訪台參訪台場首站,便拜會張忠謀,2013年初,中移動總裁李躍一上任,就把中移動合作夥伴大會首度從中國移至台灣。此次由中移動主導的GTI大會首度在台登場,顯示中移動在各種電信技術發展歷程、相當倚重台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