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銘宗:三大正面因素 台股穩健樂觀

2014/09/03 10:50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美股走高等三大正面因素,將有助台股穩健樂觀(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近期波動擴大,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表示,有三項正面因素,讓台股能夠維持穩健樂觀,包括:「經濟基本面良好」,「上市櫃公司獲利表現佳」,以及「國際股市穩健,美國道瓊指數登上一萬七千點關卡」等。

曾銘宗今日參加KPMG(安侯建業)舉辦的「公司秘書制度建立研議」研討會。針對台股走勢,他在會後受訪表示,台股不要只看一兩個交易日表現,要觀察一段時間。

曾銘宗表示,八月國內的上市櫃公司,共發放數千億元的現金股息,但當月外資法人僅小幅淨匯出1.5億美元(約新台幣45億元)。

他直言,外資法人雖然拿了大筆的現金股息,卻沒有趁機獲利匯出,顯示外資對台股仍有信心、把資金留在國內等待機會。

對於台股表現,曾銘宗看法維持「穩健樂觀」不變。

他表示有三大理由,支撐這項看法與觀察,首先、台股基本面相當良好,包括:主計總處調高今年台灣GDP成長率預測值至3.41%,其它國內預測機構也是同步調高。

其次,上市櫃公司今年第二季獲利4476億元,年增21.6%,有助股市表現;第三,台股向來與美股,具有高連動性,而道瓊工業指數日前已回到1萬7千點大關,表現相當穩健,這對台股當然具正面助益。

此外,曾銘宗日前參訪蒙古共和國,他表示,蒙古國的金管單位主委曾在七月來訪,他也在八月底受邀到蒙古國進行交流,未來將協助蒙古國建立興櫃制度、存款保險和金融人才培訓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