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價透明化 央行今開辦人民幣定盤價機制

2014/09/01 16:50

為建立台灣成為國際人民幣境外市場的重要籌資中心,中央銀行今日開辦台灣離岸美元兌人民幣定盤匯率及拆款定盤利率報價機制。﹝中央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使台灣成為國際人民幣境外市場的重要籌資中心,中央銀行今日起開辦台灣離岸美元兌人民幣定盤匯率及拆款定盤利率報價機制;以後向銀行借人民幣,不論是利率成本或匯率報價,不再是「銀行說了算」。

台灣開辦台灣離岸美元兌人民幣定盤匯率及拆款定盤利率報價機制後,將成為繼中國上海、香港後,全球第三個人民幣兌美元拆借及定價的市場。

不僅能提供國內銀行和廠商透明的籌資管道,也可望吸引全球各地的廠商來台灣借人民幣,壯大台灣離岸人民幣市場及籌資中心的實力。

中央銀行自102年2月6日開放外匯指定銀行(DBU)正式開辦人民幣業務以來,國內人民幣資金池逐步擴大。

根據統計,至今年7月底止,國內銀行DBU和OBU(境外金融中心)的人民幣總存款,已高達2930.26億人民幣,加上銀行貼放出去的172.50億人民幣,台灣的人民幣資金池已相當龐大,足以成為人民幣境外最具規模的籌資拆借中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