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擬打4G價格戰 聯發科搶快跟進

2014/08/27 12:00

傳出高通要祭出低價戰,明年新量產的4G晶片將會跌破10美元大關, 而連發科也不甘示弱,計劃將生產同等級的晶片,而且量產的時間要比高通更早。(資料照片,彭博社)

[本報訊]今年是4G元年,全球兩大手機晶片業者也蓄勢待發,現在就傳出高通(Qualcomm)要祭出低價戰,明年新量產的4G晶片將會跌破10美元(約新台幣296元)大關,而聯發科也不甘示弱,計劃將下達「動員令」,生產同等級的晶片,而且量產的時間要比高通更早,「哪怕是一週都好!」

《經濟日報》報導,目前4G晶片最低售價大多在12美元(約新台幣355.2元)以上,若兩大業者價格戰一開打,半年後的價格將下跌約二成,屆時4G手機的最低售價也將從5,000元下探至3,000元,但這也將影響廠商的獲利表現。

不過,目前高通、聯發科,都尚未針對明年產品價格走勢作出評論。

隨著近期許多國家4G執照的發放,預計明年將有八成以上的新機都支援4G,而4G手機的需求也直線標高,其中又以中國的需求最大、規模最廣,因此聯發科與高通都積極搶進。

不過就有供應鏈表示,原本是期待智慧手機由3G升級4G之後,可為供應鏈拉升產品均價、帶動營收成長,但卻沒想到兩家業者大打價格戰,在低價化趨勢驅動下,並沒讓業者跟著賺,再加上許多電信營運商對手機補貼金額縮水,更加印證供應鏈的憂慮。

聯發科在過去兩年內以一連串產品快攻,在中國和全球分別拿下五成和近三成市占率,高通為不再讓聯發科複製3G成功經驗,因此今年下半年起全力防堵,甚至不惜走上最傳統的價格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