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22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4/08/22 09:20

5大國營事業初評獎金。

自由時報財經︰嫌年獎少提申復 國企吃相難看

經濟部國營事業獎金初步考評,去年虧損178億元的台電竟有3.6個月年終獎金,其餘至少2個月起跳。績效不如預期還領高額獎金,民眾已罵聲連連,台糖、中油竟還要提申復,要求調高;國營會副主委吳豐盛表示,申復若合理,將調高績效獎金,「不會調降,一定是調漲」。

詳見嫌年獎少提申復 國企吃相難看"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806786

蘋果日報財經︰美升息藍圖確立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Fed)周三公布7月會議紀錄,首度明確超低利率退場藍圖,未來聯邦基金利率(基準利率)目標將以類似目前0~0.25%的區間方式設定,取代3%、4.5%這類具體數字,並預備以超額準備金利率,作為基準利率主要調節工具,協助達成利率目標區間上限,並有限度搭配隔夜附賣回機制,協助達成下限目標。

聯合報財經︰基亞效應 掃到中小型股

新藥股基亞連吞19根跌停,市場金主重傷傳聞不斷,金主圈拉抬的中小型股,上櫃公司揚華、堡達陸續傳出違約交割,中國隱形眼鏡龍頭F-金可,也傳言遭美國格勞克斯放空,昨已連吃兩根跌停。

中國時報財經︰團購買房 每戶多賺一輛車

竹科工程師愛團購,觸角從排隊美食、各地特產,延伸到不動產,尤以聯發科最積極;新竹房地產部落客陸敬民表示,團購談判以「破底價」為目標,以開價1000萬元(不含車位)的新成或預售屋為例,目前成交價約在88折至92折之間,但團購力量大,約可再便宜3%至7%的彈性空間,平均每戶可能再省50萬元,等於賺進一輛國產車。

經濟日報頭版︰財政擴張 政府明年釋股646億

中央政府明年度預算將採財政擴張政策,並大舉釋出台積電、中華電、中鋼、台肥、兆豐金、合庫金等六家公司股票,釋股金額達646億元。但財政部長張盛和昨(21)日晚間表示,財政部不贊成再釋出兆豐金股票,因為再釋股就沒有主導權了。

工商時報頭版︰金管會 封殺利變壽險

金管會再祭2招,封殺今年最暢銷的「利變型壽險」!保險局昨(21)日緊急召集業者開會,確定近日就會公布2項針對利變壽險的最新措施;一是保單前10年不得提供現金增值回饋金、亦不得配息儲存帳上生息;二是解約費用至少收取6年。

星島日報財經︰儲局:就業改善隨時提早加息

聯儲局上月議息記錄令人頗感意外,當局對提前加息的態度更趨明確,指出就業市場持續改善,決策官員就貨幣政策正常化已達致更大共識;倘時機成熟,當局或較預期更早加息,消息拖累金價昨跌逾1.6%,美匯則續創11個月新高。不過,美國經濟數據理想,杜指昨重越17000點關,標普500指數更創歷史新高。

東方日報財經︰180大戶殺到 趕滬港通

滬港通「通車」時間臨近,資金持續流入進行部署。港元匯價昨再度觸及強方兌換保證水平。內媒引述上海證券交易所消息透露,已經有逾180個機構帳戶等待滬港通「開閘」,業界認為當中大部分為外資基金。德銀發表報告預期,滬港通是推動900億美元(約7,020億港元)潛在資金入市引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