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理財》退休開銷高 至少存15%薪資

2014/07/28 17:38

除了自己存退休金之外,民眾也可以善用政府的退休金提撥制度。圖為承辦員在推廣國民年金。(資料照片,記者陳祐誠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今國人平均壽命越來越高,這也意味著退休後還有好幾年的老年生活,在未來開銷逐年增高的情況下,除了可以自己提早存退休金之外,民眾也可以善用政府的提撥制度,使未來可以順利退休。

根據英國退休金委員會的報告指出,一位在英國退休、參與退休金提撥計畫的人,若投資在通膨加上3.5%為目標報酬的多元基金,工作期間每年必須提撥15%薪資,才能達到最終薪資2/3的所得替代率。

面對這樣的情形,施羅德資產管理公司建議,退休金提撥制度帳戶未來若累積至相當規模,投資損益對帳戶整合也將有很大的影響,許多人在還沒退休前都沒發覺其重要性,並不會強迫自己,但若以實質年化報酬率3%且扣除通膨來估算,至少要有薪資15%提繳率,才能確保老年後維持相當生活水準,因此應該及早準備。

台灣目前尚未如美歐國家,有不同的退休金專戶投資組合,雖然大家皆認為準備退休資金相當重要,但根據統計,只有68%的人開始行動,主因是每月花完薪水後沒有剩餘的錢可以儲蓄。未來民眾除了可多多注意退休金投資專案並做有效規劃外,亦可多多利用政府的退休金政策及早準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