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理財》想快活退休?退休金需千萬以上

2014/07/21 16:57

國人平均退休年齡為57.3歲,代表退休後還有好幾年老年生活,要擁有好品質的退休人生,便要提早規劃退休金。(情境圖片)

(本報訊)國人平均退休年齡為57.3歲,代表退休後還有好幾年老年生活,要擁有好品質的退休人生,便要提早規劃退休金。於低利率且物價上漲的環境下,除了投資,保險的規劃也很重要;愈早開始,愈能達成目標。

富邦人壽表示,國人每月實質平均薪資為4萬4739元,依世界銀行建議所得代替率70%計算,退休期間基本開銷約需820萬元,但在這薪水不漲、只漲物價的年代,若再考慮近30年平均通膨率約1.74%,一人所需退休金至少要1198萬元。

《經濟日報》報導,人生最後一桶金數目不小,應趁早準備,並可依自身預算及需求規劃保險商品。國泰人壽商品行銷企劃科副理朱漢農表示,準備退休金,有3大重點,「不能冒險、不能太晚、不能重來」。

為因應年老時的通膨壓力,可考慮增額壽險或年金險,這是給預算較充足的中年族群;而小資族群可考慮分期繳的投資型商品。

中國人壽行銷企劃部資深協理蘇錦隆表示,具高報酬率的工具,本就有較高風險,但為累積退休金,就要採取長期紀律投資,不管市場如何波動,也不要隨便中斷,才能夠過長時間的複利效果,達成累積退休金的目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