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工會反公公併:將申請勞動調解 為罷工作準備

2014/07/22 19:47

兆豐工會在股東會現場拉白布條反對公公併,將申請勞動調解為罷工做準備。(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兆豐工會今日指出,該會將與八大公股銀行工會串連,在一銀工會打頭陣、向勞動部申請勞動調解後,與合庫工會接棒申請勞動調解,預期在協調破裂後,進一步通過罷工投票,為聯合罷工作準備。

兆豐工會於今年兆豐金控股東常會中,大動作抗議進行「公公併」,但觀察近期發展,認為公公併似無轉圜的餘地,因此決定進行進一步的抗爭。

 兆豐工會理事長邱奕淦指出,財政部已將公公併訂為「三次金改」的方向,意即公公併勢在必行,八大公股銀行工會因此決定,將以串連罷工的方式,表達反對公公併的立場。

 兆豐工會指出,一銀工會近期將向勞動部申請勞動調解,預期在沒有共識的狀況下,調解一定會破裂,屆時一銀工會將進一步舉行罷工投票,而兆豐工會及合庫工會也將跟進申請。

 邱奕淦指出,雖然在公公併的議題上,台銀、彰銀等公股銀行暫時未受到影響,但屆時若一銀、兆豐、合庫要聯合罷工,其他公股工會也將協助、聲援,例如在人員調度上,將進行消極抵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