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第12屆金蝶獎公布得獎名單

2015/11/11 06:00

第12屆金蝶獎得獎作品,左起銅獎《未有燭而後至》、金獎《鄉愁與流浪的行板》與《遠行與回歸的長路》、銀獎《咆哮誌:突破時代的雜誌》。(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第12屆金蝶獎公布得獎名單,由彭禹瑞、黃瑞怡成立的「霧室」設計的《鄉愁與流浪的行板》及《遠行與回歸的長路》以系列書籍共列金獎,銀、銅獎則分別為黃暐鵬設計的《咆哮誌:突破時代的雜誌》及黃瑪琍的《未有燭而後至》。

被認為是台灣書籍裝幀設計奧斯卡獎的金蝶獎歷經初選、決選,從404本參賽書籍中選出最後得獎的31本書,《鄉愁與流浪的行板》與《遠行與回歸的長路》原是「為台灣文學朗讀」系列第1、2冊,台北書展基金會表示,兩本書無論是內容或裝幀設計上都有連貫性,評審們也認為應將兩本書視為一組套書,所以才決定讓兩本書以系列書籍的方式並列金獎。

除了獲得金、銀、銅獎的4本書籍外,另外還有27本書獲榮譽獎,台北書展基金會指出,所有獲獎書籍都會送至德國萊比錫書展參加「世界最美麗的書籍」設計大賽,希望能拿到大獎,為台灣拓展國際能見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