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金蝶獎頒獎 史上最小12歲榮譽獎得主

2015/02/17 06:00

年僅12歲的楊允城以《一直一直》獲金蝶獎榮譽獎,是該獎自創辦以來年紀最小的得主。(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第11屆金蝶獎昨天於書展舉行頒獎典禮,獎勵台灣書籍設計之光,金獎由何佳興獲得,銀獎和銅獎則為彭星凱,現場並頒出27座榮譽獎,12歲的楊允城為金蝶獎史上最年輕得主,成為現場的焦點。

本屆金蝶獎改變形式,首次不限類別、取消獎金制度,但獎項名額增加,金、銀、銅獎與27個榮譽獎將代表台灣到德國萊比錫書展競逐世界最美的書本評選。

以《1980年代的愛情》獲金獎的何佳興表示設計時在傳統風格加入現代壓印技術,才讓整本書產生新風貌,設計時更堅持整本書的封面、內頁需具一致性;評審則大讚封面設計乍看簡單其實精緻,整本書裝幀設計具豐富層次,可看出設計師的周全思慮。

抱走銀獎及銅獎的彭星凱謙稱自己在出版界算是非常資淺,一次囊括兩個獎項,「幸運占大部分」,他進一步指出,閱讀就像電影,「好的設計就像電影開場,是不可或缺的元素。」

年僅12歲、以《一直一直》獲榮譽獎的楊允城,成為有史以來年紀最小的金蝶獎得主,創作該書時只有9歲,內容則是分享生活大小事,不過相當害羞的楊允城跟媽媽到典禮現場後,一直躲在弟弟後面,直到領完獎後才露出笑靨、抱著作品拍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