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奈良美智早期經典〈夢〉 邦瀚斯秋拍台北預展亮相

2022/11/11 05:30

(圖:記者凃盈如)

香港邦瀚斯「現代及當代藝術」拍賣將於12月3日舉行,由奈良美智早期經典壓克力作品〈夢〉領銜上拍,估價約250萬至350萬港幣(約合新台幣1,001萬元至1,420萬元)。此畫作於1994 年,奈良美智負笈德國,接觸到印象派及立體主義等西方現代藝術形式,開始探索自身日本傳統與西方文化之融合,從而找到觸動觀者的個人藝術風格。

〈夢〉與奈良美智90年代開始的「大頭女孩」系列不同,捨去了銳利的眼神,從而表現藝術家內斂而寂靜的內心感受,背景的湖水綠呈現夢幻氛圍,僅以平塗手法塗上顏料,人物周圍筆觸若有似無,不對稱卻具包容美,是極具表現力的頭像特寫,也多少借用了日本浮世繪木刻版畫「大首繪」的手法,童趣,如一場沉靜而溫暖的甜夢。同場拍賣另帶來2件奈良美智壓克力紙上作品,分別為〈在聖誕節沒有聖誕樹〉及〈無題〉。香港邦瀚斯2022秋拍台北公開預展,即日起至11月13日(11:00-18:00)於台北市中山區興安街60號展出。

(文圖:記者凃盈如)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