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富藝斯秋拍 40件當代藝術珍品台灣亮相

2022/11/10 05:30

奈良美智《夜行》,1994年作壓克力畫布,100 x 100公分,估價為1,600萬港元(約新台幣6,500萬元)起。(富藝斯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富藝斯將與永樂拍賣聯手,於11月30日至12月1日呈獻「二十世紀及當代藝術和設計」香港秋季拍賣,近40件當代藝術作品將於台灣預展亮相,包含首現拍場的奈良美智代表性孩童肖像畫、班克斯經典噴漆畫作、草間彌生的金黃網,另有拍場歷來最大尺寸加藤泉雕塑,以及趙無極女兒趙善美首次委託拍賣、橫跨趙無極創作生涯50年的2幅重要傑作。

草間彌生 《無限網 (GMBKA) 》, 2013 年作 壓克力、畫布,162 x 131 公分,估價為1,200萬港元(約新台幣4,900萬元)起。(富藝斯提供)

首次現身拍場的《夜行》是奈良美智最受讚譽的孩童肖像作品中的典範,被收錄於奈良美智線上作品全集之中,此作繪於1994年奈良旅居德國科隆時期,透過簡潔的圖像框架和朦朧的背景,將畫中的主人公鮮明地呈現在觀者面前。

此次富藝斯亦帶來多件草間彌生的經典作品,本季晚拍將呈現的《無限網 (GMBKA)》,是最為人熟知的《無限網》系列經典,不斷重複、熠熠生輝的金黃色網繪製在加了金粉的黑底上,以不同密度構成,形成魅惑人心的圖像空間,是草間彌生使用壓克力顏料取代油畫顏料進行創作的成熟之作。

加藤泉本季晚拍將呈現的木雕《無題》,高逾200公分,是其在拍場歷來尺寸最大的雕塑作品。

「富藝斯及永樂拍賣聯合呈現香港2022年秋季 二十世紀及當代藝術和設計 日間及晚間拍賣」台北預展將於11月12日、13日11:00~18:00於BELLAVITA寶麗廣塲B1《藝文空間》舉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