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佳芬回故鄉做公益 示範做韓國瑜愛吃的「獅子頭」

李佳芬示範拿手好菜「獅子頭」,出自婆婆的調教。(記者詹士弘攝)

李佳芬示範拿手好菜「獅子頭」,出自婆婆的調教。(記者詹士弘攝)

2019/01/18 15:57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夫人李佳芬今天回雲林做公益,助創世基金會義賣年節禮盒,她也當場認購20份禮盒,希望能為清寒植物人募款「加分」。由於年終將近,又是團圓吃年餐的日子,李佳芬也當場示範烹煮全家最愛的「紅燒獅子頭」,強調手藝來自婆婆的調教。

李佳芬表示,植物人不能像小孩子那麼可愛、像老人家那麼慈祥,就是躺在那裡需要人家照顧,表面看起來植物人似乎無法溝通,但有時看起來又很有知覺,家中如有人臥病在床,全家都得傾全力照料,甚至犧牲工作來照顧,有時候一個照顧者還不夠,需要兩人輪替,非常辛苦,她也見過有人因長期照顧植物人而得憂鬱症,所以照顧植物人的創世基金會讓人特別心疼。

李佳芬3個孩子出生滿月後,都捐一筆錢到創世,就是希望孩子出生開始就要學著去付出,多關心周遭的弱勢家庭,建構社會基本的防護網,保護需要我們注意或關注人的基本生活。

「每個人或多或少盡一份心意,在過年快快樂樂與家人團聚時,讓我們的快樂分享到弱勢家庭。」李佳芬也特別認購20個禮盒拋磚引玉,希望社會大眾一起支持創世。

被問及過年行程,李佳芬表示,韓國瑜又感冒了,從昨晚就開始夜咳,她希望韓國瑜過年時能多休息,回台北看看家人。她不一定選在初二回娘家,時間還有變數。

相關影音

李佳芬拋磚引玉,認購20盒禮盒。(記者詹士弘攝)

李佳芬拋磚引玉,認購20盒禮盒。(記者詹士弘攝)

李佳芬寫給植物人的祈福卡。(記者詹士弘攝)

李佳芬寫給植物人的祈福卡。(記者詹士弘攝)

李佳芬探視臥床的植物人。(記者詹士弘攝)

李佳芬探視臥床的植物人。(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