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鮸魚大豊收 年終獎金來了

三和港澳鮸魚大豐收,漁民笑呵呵。(記者陳賢義攝)

三和港澳鮸魚大豐收,漁民笑呵呵。(記者陳賢義攝)

2018/01/15 18:3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揮別日前寒流來襲的慘淡,台東太麻里鄉三和港澳定置漁網漁獲大豐收,今日上午出海就網獲近30萬元漁穫,且大部分都是難得捕獲的鮸魚,漁民歡呼年終獎金有了;船長李榮豐說,古早人說鮸魚價高,古早人談及鮸魚高呼古早人講:「有錢吃鮸,沒錢免吃」鮸魚價高鮮美。

入冬首波寒流讓全台急凍,不僅南橫向陽山區白雪皚皚,海漁業也受凍,三和港澳定置漁業受到寒流影響,寒流期間漁獲大驟減,哀嘆寒流損生計。寒流遠離天候回溫,李榮豐笑顏逐開的說,寒流來襲漁獲真的差很多,三和港澳天氣好的時候,魚都會進來,魚種不一定但豐富,今天的收穫大都是鮸魚,平常只能捕撈1、2尾,今大豐收進帳6、700斤且大尾。

當地漁民說,鮸魚具有溫和食補的療效,能夠補血、潤肺健脾和強健身體,魚鰾富含豐富的膠質與蛋白質,是重要的中藥材之一,老一輩的人會說:「有人吃鮸、沒錢免吃」就算沒吃過鮸魚,也能夠從這句話知道鮸魚的高價了,春天是鮸魚最當令、肥美的時節。

相關影音

年終獎金來了,三和港澳船長李榮豐樂開懷。(記者陳賢義攝)

年終獎金來了,三和港澳船長李榮豐樂開懷。(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