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缺席 台北國際旅展仍有68國參展創新高

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中)表示,今年旅展共吸引68國參展,是歷年來最多。(記者蕭玗欣攝)

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中)表示,今年旅展共吸引68國參展,是歷年來最多。(記者蕭玗欣攝)

2017/09/18 15:2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台灣旅遊界最大盛會「ITF台北國際旅展」將於10月27日登場,今年因中國首度缺席受到外界關注,不過ITF籌委會主委蘇成田表示,由於台灣人出國旅遊實力強,消費力驚人,今年旅展攤位一位難求,吸引68個國家前來參展,創下歷年來新高,其中像是巴林和波士尼亞都是首次參加,展區總計1650個攤位,比去年增加約200個攤位數,可望創造超過30億元的消費產值。

2017ITF台北國際旅展今年將在10月27日到10月30日於台北世貿中心登場,今年主題特別訂為「來遊台灣,趣看世界」,意思是要兼顧Inbound和Outbound市場。主辦單位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表示,以往旅展都是以出國為主,但台灣有美食、熱情還有人文特色及創意商品可以販賣,藉由國外政府或業者來台參展同時也能讓世界認識台灣,吸引外客到台灣來玩。

葉菊蘭說,今年共有68國參展,其中巴林和波士尼亞是首次參加,巴拉圭自2006年後是第二次參展,索羅門是自2008年首度參展,智利和埃及則是自2013年後再度回鍋。攤位部分,日本以141個攤位居各國之冠,其次則是美國30個、韓國20個;國內旅遊社則是雄獅旅遊40個攤位最多,其次為康福旅行社24個、五福旅行社16個;政府單位以宜蘭縣42個最大,台中因明年花博活動也有16個攤位。

葉菊蘭表示,台灣人喜歡出國,而且消費產值高,台北旅展也因此成為各國爭相設攤的展覽,每年攤位數都供不應求,若不含中國廠商,攤位需求都超過2000個,供不應求,明年展區移師到南港展覽館,發揮空間更大,參展國家數盼能衝到100國,估約有2400個攤位可供使用。

蘇成田說,這次參展的68個國家數已經創下歷年來新高,今年目標吸引逾36萬人次入場,展覽消費及周邊消費產值估超過30億元。由於今年中國確定不出席台北國際旅展,估約空出350個攤位數,蘇成田表示,都已提供給需求量增加的旅行社、飯店及政府單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