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歲男童上游泳課前溺水 CPR送醫搶救恢復呼吸心跳

男童溺水後,仍有許多民眾在泳池游泳。(記者歐素美攝)

男童溺水後,仍有許多民眾在泳池游泳。(記者歐素美攝)

2018/08/09 19:2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一名7歲張姓男童今天下午在阿公陪同下,到神岡區菁英游泳學校學游泳,上課時間還沒到,男童獨自在兒童池戲水,忽然溺水,一旁民眾見狀大聲呼救,泳池救生員立即將男童救上岸,男童當時已無呼吸心跳,經救生員施以CPR,並打119報案,大雅消防分隊將男童送往大雅清泉醫院急救,男童幸運恢復呼吸心跳,目前已轉送台中榮總醫院治療。

菁英游泳學校林姓教練表示,張姓男童報名該校游泳課,預定今天下午5點上第一堂課,男童在阿公陪同下提早到游池,並在兒童池戲水,等候上課,因兒童池深約110公分,男童還不會游泳,突然溺水,附近的民眾發現,趕緊呼叫救生員。

菁英游泳學校的救生員發現,不到10秒就衝到兒童池將男童救上岸,但當時男童已無呼吸心跳,救生員立即施以CPR急救,並打119報案,大雅消防分隊於下午4點50多分獲報,立即趕到現場,將男童送往大雅區清泉醫院急救,男童經急救約半小時即恢復呼吸心跳,經家屬要求,目前已轉往台中榮總進一步治療。

林姓教練表示,男童今天才第一天要上課,可能不了解游池相關設施,才會不小心溺水。警方在案發後已派員到現場調查,以釐清男童溺水原因。

相關影音

男童溺水的神岡區菁英游泳學校,警方在案發後即派員前往調查。(記者歐素美攝)

男童溺水的神岡區菁英游泳學校,警方在案發後即派員前往調查。(記者歐素美攝)

菁英游泳學校的林姓教練(左)。(記者歐素美攝)

菁英游泳學校的林姓教練(左)。(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