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電聯車 首次主線測試成功

台中捷運綠線電聯車首次上主線測試。(圖由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捷運綠線電聯車首次上主線測試。(圖由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7/08/21 16:1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電聯車今天首次上捷運主線進行實車介面測試,包括測試列車性能、爬坡能力外,並檢視軌道工程的配合度。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這次測試相當成功,除為明年捷運綠線試運轉暖身外,更象徵捷運工程邁向下一個里程碑。

捷運綠線電聯車由北屯機廠主維修廠出發,進入捷運綠線主線,並至G5站後同軌折返,來回試行約6公里。交通局表示,測試區間經過爬坡段、松竹路轉北屯路與北屯路轉文心路2處轉彎段,以及高架平面段,除可測試列車性能、爬坡能力外,並可檢視軌道工程的配合度,為後續電聯車上主線動態跑車奠定基礎。

王義川指出,目前捷運綠線已完成G0至G9站主線佈纜工程,電聯車所需的第三軌電力也在7月正式完成送電,在這次上主線測試前,交通局及施工單位也做好安全監測機制,已預先進行軌道淨空檢查,並在今天電聯車上線前,再次派員巡視軌道,以確保電聯車於主線行駛時不會碰撞介面設施。

另外,捷運綠線工程進度已達71.38%,而捷運綠線共有18列電聯車,截至7月底,已有5台列車運抵北屯機廠,在日本原廠製造的7台列車也預定在今年底完成組裝,運抵來台。交通局表示,目前行控中心正在施工中,整體機電設施系統也全面進場施做,預計明年完成機電全系統整合測試後,明年底移交捷運公司進行試運轉,且穩健朝109年通車目標邁進。

台中捷運綠線電聯車今天首次上主線測試。(圖由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捷運綠線電聯車今天首次上主線測試。(圖由台中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