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政見要中央兌現 議員:乾脆找蘇貞昌兼新北市長

陳世榮認為,選舉開的支票都要找蘇院長兌現,乾脆找蘇院長來兼新北市長好了。
(記者何玉華翻攝新北市議會轉播畫面)

陳世榮認為,選舉開的支票都要找蘇院長兌現,乾脆找蘇院長來兼新北市長好了。 (記者何玉華翻攝新北市議會轉播畫面)

2019/01/15 18:5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到市議會進行「前瞻預算專案報告」,對於選舉期間所說前瞻預算經費分配給新北市O元,他解釋,指的是當時行政院長賴清德在5月份新增4000多億元預算,而非從原本預算中挪到特別預算的部分;但民進黨新科議員張志豪、廖宜琨質疑他公然說謊,多次追問是否應向賴清德道歉。

拔得發言頭籌的國民黨議員林金結連問侯友宜3個問題,包括是否概括承受朱立倫所編列的預算,需不需要重編?選舉期間所提前瞻計畫預算補助新北市,是否為O元?以及蘇貞昌目前就任行政院長,當初所提補助免費裝假牙的政策,侯友宜會不會去中央要錢?

侯友宜表示,蘇貞昌提出很多好的政見,他都納為重要的參考,「我希望能夠繼續列席在行政院會表示意見;十七日在院會中,也會親自跟院長拜託、爭取新北市的建設」。

侯友宜表示,他當副市長時,2017年10月到立法院參加公聽會,當時有表達前瞻新增計畫裡面沒有列入新北市,之後就沒有再提過這事;只有在去年5月時,賴清德到各地去看建設,給彰化一筆補助,那時候沒有給新北市,「我是針對這部分發言」。

無黨籍議員陳世榮質疑侯友宜「選舉開的支票都要找蘇院長兌現,你有什麼作為」、「乾脆找蘇院長來兼新北市長好了」,希望侯友宜調整態度,不要什麼事都找中央兌現。

張志豪、廖宜琨認為,侯友宜的說法都是自圓其說,應該給執行辛苦的賴清德一個道歉;民進黨議員李坤城關切侯友宜未來如何跟新任行政院長蘇貞昌溝通。侯友宜表示,蘇貞昌曾是他的老長官,他心存感激。

對議員追問是否執行蘇貞昌在競選新北市長時所提的政見?侯友宜表示,文化部在板橋車站那塊地蘇貞昌當時主張爭取建兒童樂園,另外補助裝假牙、垃圾袋降價,將會再評估。

新北市長侯友宜到議會報告前瞻預算,市議員張志豪認為指前瞻預算給新北市O元是錯誤,要求侯友宜應向賴清德院長道歉。(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到議會報告前瞻預算,市議員張志豪認為指前瞻預算給新北市O元是錯誤,要求侯友宜應向賴清德院長道歉。(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