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丁格爾優秀! 顧采易將代表台灣參加國際技能競賽

「男」丁格爾顧采易表現優異,將代表台灣參加國際技能競賽。(記者翁聿煌攝)

「男」丁格爾顧采易表現優異,將代表台灣參加國際技能競賽。(記者翁聿煌攝)

2018/11/16 09:1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男」丁格爾出頭天!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護理科5年級男學生顧采易,不僅在以女性為主的護理科系表現優異,更在全國技能競賽「健康照護」類組表現優異,日前參加國手選拔,榮獲金牌及國手正取資格,將於明年代表台灣參加在俄羅斯舉辦的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

顧采易的個性積極主動、要求完美,求學期間自我要求、態度認真負責任,因為從小喜歡閱讀解剖生理的書籍,在父母鼓勵下選擇就讀耕莘專校護理科。

他將學習護理視為自我挑戰,就算遇到挫折,仍會重新振作,堅持自己的選擇,保有熱忱努力向前邁進,參加全國技能競賽獲得國手資格,讓他對護理更加堅定,也希望在求學生涯中不斷擴充視野及觸角,培養國際觀,獲得更多交流與成長機會。

國際技能競賽係1950年由西班牙發起舉辦,目前有78個會員國(地區),秘書處設於荷蘭,國際技能競賽每兩年舉辦一次,迄今已舉辦44屆,台灣自1970年起加入會員,並自第20屆起參賽,成績表現優異。

耕莘專校護理科主任謝家如說,外界對護理師的刻板印象,多以為是女性專長,如今性別平等觀念日趨普及,耕莘專校護理科新招收男學生已達一成比例,她覺得女性從事護理工作,具備觀察力敏銳和細心的優勢,但男性在護理領域的穩定度和邏輯觀念較佳,細心可以靠訓練來加強。

謝家如說,顧采易學習專注認真,面對護理環境的複雜多變,他執行方式靈活,能充份掌握與病患的互動需求,校方將他列入選手培訓,在國內比賽獲得金牌,目前仍在積極準備,盼明年代表台灣出賽能獲得最佳成績,為國爭光。

顧采易在全國競能競賽時,與扮演「標準化病人」的考官互動。(學校提供)

顧采易在全國競能競賽時,與扮演「標準化病人」的考官互動。(學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