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林、北大開闢新路 紓緩車潮更省時

車輛從國道三號樹林交流下後,尖峰時期車潮經常壅塞。(記者邱書昱攝)

車輛從國道三號樹林交流下後,尖峰時期車潮經常壅塞。(記者邱書昱攝)

2018/10/17 19:2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國道三號樹林交流道通車後,行經佳園路三段在上下班的尖峰時段常常造成平面道路壅塞,為了解決車潮分流問題,新北市議員陳世榮與新北市工務局將進行佳園路3段99巷新闢道路,讓通往學府路的車輛能夠直行,預計能夠舒緩10到20分鐘的時間。

負責工程的新北市工務局新建工程處指出,新闢路線全長約1027公尺的單向一線道,未來通車後,該路段將作為單一西向行進,導引進入三鶯地區方向車流,預計明年5月完工通車。

陳世榮指出,車輛下樹林交流道後行經佳園路3段,3個車道分別為左轉北上國道三號、直行的佳園路3段,以及右轉的學府路,由於上下班車潮經常打結,且容車空間有限,大貨車、汽機車相擠造成壅塞和交通安全。

另外,新北市工務局說,國道三號樹林匝道與三鶯二橋僅有1公里的距離,許多藉此到鶯歌或三峽北大地區的民眾,在南下樹林匝道後,必須由其他道路才能抵達,也造成匝道周邊車輛回堵。

新工處補充說,該路段全寬4.1公尺,位於終點處原本有3至5公尺不到的既有道路,也將拓寬為6公尺,總工程經費達4180萬元,路段通車後將減輕學府路與佳園路三段路口回堵問題。

新闢的道路「佳園路三段九十九巷」,讓車輛能夠直線行經三鶯二橋,也能夠舒緩車潮。(記者邱書昱攝)

新闢的道路「佳園路三段九十九巷」,讓車輛能夠直線行經三鶯二橋,也能夠舒緩車潮。(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