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新北登革熱昨1快篩陽性 檢驗後排除

2018/08/17 14:29

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說明「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檢查表」內容。(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目前有11例登革熱本土病例,都集中在新莊區,依時序所在地分別是瓊林里、興漢里、建安里及海山里,民眾憂心疫情恐持續擴散。昨天下午1位民眾經快篩結果為陽性,通報後進一步採檢,疾病管制署排除感染登革熱,讓新北市衛生局鬆了一口氣。

衛生局長林奇宏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昨天新增的第11例從發病時間和所在地來看,研判是前一波感染的尾聲,如果未來幾天有密集的新病例產生,可能就是第3波感染,市府嚴陣以待。

至於為何第11例又回到瓊林里,林奇宏說,可能之前有些住戶不在或聯繫不上,防疫人員無法入戶巡查或進行化學噴消,造成防疫漏洞,將持續追蹤。

林奇宏表示,昨天有1例快篩為陽性反應,醫護人員相當緊張,經進一步採檢,疾病管制署昨天下午通報,該名個案排除感染登革熱,讓大家鬆了一口氣。他強調,快篩檢驗的準確度為90%,但仍有少數呈現「偽陽性」,目前新莊地區的醫療診所都有配發快篩試劑,呼籲醫院若發現疑似個案,應立即使用。

另外,衛生局先前針對個案周圍100公尺的住家,逐一入戶巡查並噴灑化學藥劑,但部分住家無法進入,已發放噴霧罐讓民眾自行消毒,使用後繳回給鄰里長,統計已發放980戶,回收536戶,其餘將持續追蹤。衛生局製作「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檢查表」,供民眾自主檢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