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銀樓小開賭輸2300萬 債主飛澳洲抓人向富爸爸討債

新北地院外觀。(資料照)

新北地院外觀。(資料照)

2018/07/13 12:02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黃姓銀樓小開玩俗稱「妞妞」的撲克牌遊戲,狂輸2300萬元,他的富爸爸無奈拿920萬擺平後,心痛送他赴澳洲打工遠離是非;但劉姓債主認為沒還清,竟與陳姓男子飛往澳洲,把黃男押往飯店拘禁,威脅富爸爸吐錢,黃男用計逃走,連夜搭機逃回台報警,新北地院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判劉、陳各3個月徒刑。

檢警調查,2012年間,黃男因玩「妞妞」狂輸2300萬,簽了3、4千萬本票擔保,但他無力償還,債主因此找上他開銀樓的富爸爸追討,黃父無奈先嚴格管控兒子生活,嚴禁他與劉男等人接觸,再與債主殺價,最後掏出920萬元擺平賭債,並從其中一名債主徐男手中拿回3500萬本票。

黃父還債後,隨即於2013年11月把兒子送往澳洲打工,希望他遠離是非,不要沉迷賭博;不料2年後,債主之一、有分到460萬元的劉男卻認為沒算清楚持續追討未果,為了找出黃男,先由共犯陳男上網假藉諮詢國外遊學打工,從黃男朋友口中,探知黃男落腳處。

2015年4月間,劉、陳2人搭機飛往澳洲新南威爾斯州直闖黃男住處,劉男第一句話就說:「終於讓我找到你了」,並將人押往飯店,要黃男開視訊聯絡父親,陳男接手關視訊嗆:「你(指黃父)想不到我在這裡吧!」要求還2300萬賭債外,還要給其他人委託追討的債務,加一加共4600萬。

黃父起初只肯給10萬,被陳男嗆:「你以為我是乞丐嗎?」他無奈答應給200萬,陳男得了便宜還賣乖,斷通聯表示不屑;期間,黃父透過兒子室友協尋,並報警,黃男也用計哀求:「我沒去工作,室友會報警」,保證下班一定回來,在遭拘禁3天後,終於得以離開,連夜搭機回台。

檢方認為劉、陳2人明知賭債已清,貪得無厭假賭債名義行恐嚇取財之實,依恐嚇取財未遂罪嫌起訴;但法官認為,黃父也坦承兒子出國前,無法確定他有沒有再賭,沒法確認這4300萬是不是之前還清的賭債,認為僅構成恐嚇危安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