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不再為狐臭煩惱!「內視鏡頂漿腺刮除術」減少9成臭味

2018/07/10 09:40

新式的內視鏡腋下頂漿腺刮除術,可減少9成的狐臭。(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小傑從青少年時期開始就一直被自身的狐臭困擾,他不敢穿無袖上衣,更怕擠公車或搭捷運、及到密閉的公共場所,影響所及,如今已28歲的小傑,幾乎不參加任何社交活動, 也沒機會交女朋友,產生社交恐懼症,小傑到台北慈濟醫院整形外科求診,主任盧純德為他做「內視鏡頂漿腺刮除術」兩週後,已幾乎聞不到狐臭,開始過著年輕人的多彩生活。

預後良好,傷口平整。(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盧純德說,人體全身上下的汗腺分為兩種,一種是頂漿腺,俗稱大汗腺,主要在兩側腋窩下、乳頭及乳暈四周、外生殖器附近及肛門口周圍,由一般神經控制,會受到賀爾蒙刺激而慢慢成熟,因此通常在進入青春期時開始有分泌物並產生味道;其分泌與運動無關,而與情緒和感覺神經的刺激有關。

整形外科主任盧純德醫師。(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頂漿腺發達的人,會散發較強烈的味道,即是所謂的狐臭,另一種是外泌腺,俗稱小汗腺,分布在全身上下除了嘴唇以外的皮膚,受交感神經控制,主要作用在排泄身上廢物及散熱,運動或緊張時分泌會增加,而產生汗臭味,但不像狐臭的味道那麼強烈。

盧純德表示,治療狐臭的根本源頭在於去除頂漿腺,早期有以放射線及雷射治療的方法,因為副作用大且除臭效果有限,現今最主流的治療方法是手術去除頂漿腺,可分為傳統切開切除法、微創抽脂法及內視鏡頂漿腺刮除法。

其中內視鏡頂漿腺刮除術可使人體組織膠密合傷口,是目前最新最有效的方法,是在腋下開個約一公分的傷口,將後面連接抽吸器的旋轉刮刀從此傷口進入,抽吸、刮除頂漿腺。

刮除完畢後,再用由人體血漿提煉可強化凝血及傷口癒合的人體組織膠注入刮除部位傷口,使其傷口直接黏合。這種手術方法,只需局部麻醉,約1.5到2小時的手術時間,兩週內可恢復,能夠去除90%的頂漿腺,相對的狐臭也減少90%,就幾乎聞不到體味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