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澳電廠通過環評 新北環保局:堅決不核發生煤許可

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對於環評結果感到失望,但是仍會堅持不核發燃煤執照。(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對於環評結果感到失望,但是仍會堅持不核發燃煤執照。(記者邱書昱攝)

2018/03/15 12:06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環保署昨天晚間召開「深澳燃煤發電廠更新擴建計畫」環評,經過4個小時的論戰,廝殺到環評委員投票以8比8平手,最後由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以1票之差修正通過結論。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今天(15日)召開記者會,對於修正通過感到憤怒,並會繼續開會討論日後走行政、法律程序抗爭。

台北市環保局副局長蔡玲儀在昨天晚間的大會提出強烈質疑,除要求台電說明外,也應該重作環評,以及北北基桃居民的健康風險評估。此外,台灣健康空氣行動連忙醫生葉光芃評估,PM2.5對心血管疾病毒性是交通空汙的2倍,甚至影響兒童發育與智力。

劉和然不滿地指出,新北市早已在今年初宣布不再核發生煤使用許可,但是台電卻執意要興建燃煤電廠,未來沒有煤可用、無電可發,是否又要成為「蚊子館」,深澳電廠將成為民國108年全國唯一使用燃煤的電廠。

新北環保局拿出媒體民調資料顯示,超過8成北北基民眾及5成瑞芳區民眾,竟然不清楚台電將在深澳地區興建燃煤火力。同時,環保局委託教授莊秉潔以更精細空汙模擬,發現影響範圍擴及桃園、新竹縣和宜蘭縣,其中宜蘭縣高達7.499 μg/m3。

面對環評的結果,劉和然透露,私下有環評委員抱怨被耍了一天,新北市會堅持不核發生煤許可,「這是新北市地方自治權限」,並且釐清新北市政府目前的法律位階,是否可以提行政訴訟,同時讓更多資訊傳遞給市民知道,一同發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