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甘順發15年募5萬斤米幫憨兒 受助長者也相挺

募白米助憨兒,甘順發(右)15年不輟。(記者蔡政珉攝)

募白米助憨兒,甘順發(右)15年不輟。(記者蔡政珉攝)

2018/04/18 17:21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獅潭鄉民甘順發,雖然已經高齡83歲,但平時熱愛行善,被鄉親鄰里大讚「大善人」。甘順發有感於鄉民大多年事已高,且生活較不寬裕,常四處免費幫忙修繕農耕機具,更連續15年募集白米,幫助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院生,數目已經超過5萬台斤。

甘順發平日經營農機行,由於獅潭鄉老人多,且住處分散、經濟不寬裕,他常四處奔波為鄉內其他老農免費修農耕機,許多老人家知道他一直以來默默捐白米幫助弱勢,也一起捐米,順道感謝他平日的幫忙。

甘順發自己則謙虛地說,「能夠幫助人就盡力協助」。甘順發當年因緣際會,認識已故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創辦人胡得鏘,得知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院生需要關心與幫忙,便開始捐白米15年不輟。

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主要照顧智能障礙院生,年齡從20歲到65歲,目前照顧人數共151人。在胡得鏘逝世後,甘順發仍發願繼續幫忙,連胡得鏘的份也一起做。

甘順發與鄉民昨天捐贈4200台斤白米,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5名憨兒前往受贈,甘順發與村民也準備炒米粉和控肉等,讓院生感受到長輩的關懷。

代表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受贈的院生昨天也在現場帶來歌舞唱跳表演,讓長輩們樂開懷,並且贈送院生的手摺花,感謝甘順發與獅潭鄉長輩的關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