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縣長公辦政見會 6候選人中有人唱心經、不說話...

金門縣長選舉戰火交熾,除了另名候選人汪承樺稍晚抵達政見發表會現場,五名縣長候選人應媒體要求,難得「牽手」留下和樂融融的畫面。(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長選舉戰火交熾,除了另名候選人汪承樺稍晚抵達政見發表會現場,五名縣長候選人應媒體要求,難得「牽手」留下和樂融融的畫面。(記者吳正庭攝)

2018/11/14 15:44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選委會今天上午舉辦縣長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各候選人火力全開,有人獻唱「心經」,有人喊出「只做一任、而且不領薪水」,也有人「鬧中取靜」,唯一女性候選人汪承樺因聲帶不適,全程手持政見標語爭取支持。

電視政見發表會上午9時登場,6名候選人1號楊鎮浯、2號洪志恒、3號汪承樺、4號陳福海、5號謝宜璋、6號洪和成全員到齊。

相較各候選人政見百花齊放,洪志恒在政見演說第一輪就出奇招,強調為端正選風、洗滌人心,獻唱「心經」,當他雙眼一閉、右手輕揚,3分多鐘的投入演唱,把不少電視機前觀看直播的觀眾都逗樂了。

金門政見發表會上高歌,前有2009年縣長候選人許敬民,在縣府同一地點的多媒體簡報室,破天荒高唱「奇異恩典」、「心事誰人知」等,當時話題在全國傳開。

洪志恒說,汽油1公升約30元,金門家戶配售的高粱酒1公升可以賣到600元,價格是汽油的20倍, 但金門的福利卻沒有比石油國家更好。他說,「三百億不是夢」,如果當選縣長,有信心讓金酒營業額增倍達到新台幣三百億元。

汪承樺無法開口說話,用微笑和標語「廉政、反賄選」、「反塑、反空污」、「拚兩岸共治」,強調做個「金門能源縣長」的政見;她透過紙筆表示,其實選舉口水太多,「靜默」也是一種聲音。

前金門縣議長謝宜璋,對其他候選人的政見直批「格局太小」,包括對手陳福海、楊鎮浯分別在現任縣長、立委的工作上都失職;他說,陳、楊在談的向中國買水,是很多人努力的結晶,誰也不必居功,就只是「一條水管把大陸的水引過來」,這是政策決定改變。

謝宜璋說,金門青年要就業,卻找不到深根著力的地方,老人家沈醉在政策的哄騙中,許多由台灣返金的「海漂」鄉親的產業政策在哪裡? 他說,一個好的政策對老百姓就是安定的靈魂,如果沒有好的政策來導引,再多的鼓勵都只是花錢;金門除了高粱酒,沒有更好的選項了嗎?

謝宜璋說,如果當選縣長,只做一任,而且不領薪水,要告訴鄉親「什麼叫做智慧」,因為「我們不一樣」。

楊鎮浯、陳福海依舊針對金酒東北試釀、縣有土地標售、財政運用等問題進行攻防戰;洪和成以金門用電等問題,暢談個人理念。

這場電視政見發表會,是六名候選人首度同台各抒己見,不少民眾守在電視機前品頭論足,對於原本認為會一路枯燥到底的發表會,出現如洪志恒、汪承樺之類不同角度看縣政的發言,感覺頗有新意;也有不少支持者對謝宜璋大開大闔、不拘小節的言論,直言「過癮」、「一身暢快」。

金門縣選委會表示,明天將進行縣議員選舉電視政見發表會,兩場發表會自16日起至23日止每天在金門名城有線電視台定時重播一次。

金門縣長候選人洪志恒表示,為洗滌人心,在電視政見發表會獻唱「心經」。(記者吳正庭翻攝)

金門縣長候選人洪志恒表示,為洗滌人心,在電視政見發表會獻唱「心經」。(記者吳正庭翻攝)

金門縣長候選人汪承樺因聲帶不適,不能發聲,只能手持標語「發表」政見。(記者吳正庭翻攝)

金門縣長候選人汪承樺因聲帶不適,不能發聲,只能手持標語「發表」政見。(記者吳正庭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金門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