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南寮路網最後一哩路「南寮大道」 9月底完工

新竹市南寮地區交通路網的最後一哩路「南寮大道」新闢道路工程預計9月底完工,其中位在路中央的彩虹拱門和舊水閘門都已內移及保留。(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南寮地區交通路網的最後一哩路「南寮大道」新闢道路工程預計9月底完工,其中位在路中央的彩虹拱門和舊水閘門都已內移及保留。(記者洪美秀攝)

2018/06/18 17:06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今年端午節未辦龍舟競賽活動,因南寮地區交通路網最後一哩路的「南寮大道」正在施工,這個由營建署發包施工的南寮大道,預計9月底完工,長810公尺、寬18到20米,未來將可由東西向快速道路直接連接到南寮漁港內的新港北路,將有助於提升南寮地區路網的便利性。

被喻為「幸福南寮」最後一哩路的台68線榮濱段延伸道路的「南寮大道」新闢道路工程,去年5月開工後,經過1年多的施工期,目前施工進度近7成,預計9月底完工,屆時遊客從東西向快速道路可連接南寮大道後,直達新竹漁港的新港北路,不僅可節省交通時間,也能改善新竹漁港每到假日就會塞在東大路的情況。

市府工務處表示,南寮大道新闢道路工程由榮濱路支線起到新港北路,長約810公尺、寬18到20公尺,橋涵有兩座,道路設置雙向混合車道、自行車與人行共用道,位在南寮大道工程上的彩虹拱門、水門及鐘樓,都已移往內側,同時也施做新水閘門,市府除保留原水閘門的意象,未來舊水門還可做為南寮地區的歷史見證。

工務處表示,原台68線向西僅到西濱公路竹港大橋,每逢例假日車潮湧入時,就會造成南寮地區聯外道路,包括東大路、天府路及西濱公路嚴重壅塞,後來市府解決延宕14年的「斷頭」問題,如今再從台68線銜接進入南寮漁港內的新港北路,這條「南寮大道」的完工,將可解決南寮地區每到假日就塞車的問題。

工務處表示,南寮大道工程由營建署發包施工,總經費1.2億餘元,工期480個工作天,預計今年9月底完工,屆時將改變南寮漁港的路網面貌,提升便利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