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燈會塞爆 海線人促鐵路雙軌化

2015/03/14 08:00

〔記者黃鐘山、張軒哲/台中報導〕民眾搶看台灣燈會,上個週末假日,造成台中海線鐵路全面癱瘓,市府協調台鐵配合改善,台鐵從善如流,並表示海線班次會以加掛車廂方式因應。不過,網友不領情,除了抱怨海線被邊緣化、淪為三等公民,還紛紛在市長林佳龍臉書及海線臉書社團PO文,要求「海線鐵路雙軌化」,滿足民眾的通行需要。

市長:已向中央積極爭取

台灣燈會五日在高鐵特定區熱鬧登場,七日第一個週末假日,民眾響應市府宣導「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趕搭火車到新烏日站看燈會,「成追線」往台中的區間車,班班客滿,甚至從大甲開車後,已擠滿乘客,清水和沙鹿火車站月台滿是人潮,根本擠不上車。

對此,台鐵指出,「成追線」區間車已由原本四節增為八節車廂,乘客超乎預期。立委蔡其昌儘管事前即爭取台鐵增班、加掛車廂,但得知假日運量明顯無法負荷,漏夜與台鐵、公車業者協調再加開班次輸運。

這個週末假日可能有一百八十萬人次湧入烏日燈區,市府協調海線鐵公路增班輸運。台鐵表示,海線地區受限部分路段仍為單軌,容量小、運能受限,雖也會加開班次,但以加掛車廂為主。

但網友「怒氣未消」,在許多海線臉書社團痛罵。有網友說,「希望台鐵的山手線政見能落實」、「海線從不被重視,以為投給民進黨市長會有改變」。另有網友在市長臉書「陳情」說,「海線鐵路需要雙軌,海線居民也是人,希望市長快點改善海線部分」。

市長林佳龍表示,他上任後第一次參加行政院院會,就向毛治國院長積極爭取大台中山手線建設,而台鐵海線雙軌高架化便是山手線建設中重要一環,行政院回覆已做可行性評估;此外,他也曾與立委蔡其昌、顏寬恒討論,不分黨派合作一起來推動台鐵海線雙軌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