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又炸古蹟 抓3平民陪葬

「伊斯蘭國」將三位無辜百姓蒙住眼睛分別綁在當地三根古老牆柱上再放炸藥引爆,惡行令人髮指。(美聯社)

「伊斯蘭國」將三位無辜百姓蒙住眼睛分別綁在當地三根古老牆柱上再放炸藥引爆,惡行令人髮指。(美聯社)

2015/10/28 06:00

綁在三根古老牆柱上再引爆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五月佔領敘利亞千年古城帕米拉(Palmyra)以來,摧毀古物、濫殺平民樣樣來,最近更結合兩種惡行,將三位無辜百姓蒙住眼睛分別綁在當地三根古老牆柱上再放炸藥引爆,讓兩者同歸於盡。

總部設於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透過當地人得知此事,才讓整件惡行曝光,至於罹難民眾姓名與被控罪名皆不得而知,IS也不許任何人接近「刑場」。

志工阿伊德說,IS炸毀那些古柱,是為了成為媒體焦點,以顯示自己是當今最凶殘人士及獲得眾人注目。專家指出,IS確實透過這類摧毀行動提高能見度,企圖藉此招募「有志之士」加入聖戰士行列。

IS常拿微不足道的小事大做文章並施加極刑,或偏激地以牙還牙。最近就有一名敘利亞軍人被IS聖戰士用坦克活活輾死,「因為他把坦克從IS聖戰士屍體上開過去。」也有人在受死前,被要求親手挖好自己的墳墓。

此外,擁有一千八百年歷史、羅馬帝國時期做為帕米拉城門面的「凱旋門」(Arch of Triumph),本月四日起也遭IS漸進式破壞。在此之前,不許偶像崇拜的IS已於八月破壞當地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UNESCO)世界遺產「巴爾夏明神廟」(BaalShamin)及古羅馬時期遺跡「貝爾廟」(Temple of Be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