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新髮禁 不准刺蝟頭

刺蝟頭髮型。(圖取自網路)

刺蝟頭髮型。(圖取自網路)

2015/05/07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要求髮型也要夠「伊斯蘭」,伊朗下令禁止「同性戀」及「惡魔崇拜」的髮型,連刺青、男性修眉也一併遭禁,如果髮廊為客人修剪被禁髮型,恐面臨嚴厲處罰並遭到停業。

為了避免「西方生活方式」的入侵,伊朗對男女性的運動裝扮規定已經相當嚴格,但時下伊朗年輕人間愈來愈流行的「刺蝟頭」,也被官方認定「不伊斯蘭」。

二○一○年,伊朗就禁止男性留馬尾、前短後長的穆勒頭(mullets),以及髮膠刺蝟頭髮型,但允許八○年代的長劉海頭,與全部往後梳的油頭。伊朗總統羅哈尼對此已表達過反對立場,認為警察的工作是執行法律,而非認定人們的裝扮是否符合伊斯蘭教,但問題是滿街巡邏的宗教警察聽命於最高領袖哈米尼,而非羅哈尼。

伊朗理髮師聯盟主席高凡希表示,為客人修剪刺蝟頭的理髮店將會面臨嚴格的處罰,甚至會被迫吊銷執照關門,而會做這些髮型的店家通常都沒有執照,將會被一一揪出。高凡希還說,伊朗的理髮師都接收到一份官方給的合宜髮型名單,而同性戀會留的髮型也在被禁之列,但並沒有具體說明是哪種髮型。

高凡希也捍衛這項政策,表示只要他當主席的一天,就不會讓這種錯誤的西方式髮型存在,並指出政策與哈米尼所定的文化規範一致。另一方面,近來在城市加茲溫(Qazvin),有強硬派團體要求官方禁止女性進行全身除毛,而人形模特兒若有過大的胸部或臀部也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